长篱泽泽

言念君子,温其如玉。在其板屋,乱我心曲。

行到水穷处 5

  旭凤先是回天界文曲星君的府邸,到了之后才知道文曲星君现下还在上清天,并没有回天界。所以他只好去上清天,求见斗姆元君。一到斗姆元君所在的广限桃林,他就遇见了贪狼,旭凤忙叫住贪狼。


  “你现下可知文曲去哪里了?”


  贪狼看到旭凤,连忙施了一礼,并道“陛下,我刚才遇见文曲,他说要去大哥那里去瞧瞧,看看大哥何时出关。”


  旭凤听了,嘱咐了贪狼几句,叫他时刻留意天界的事务,有什么大事立刻传讯给他。之后,他就去了紫薇大帝所居住的府邸。


  到了勾陈府,府里的仙侍引他进了府内,并告知旭凤文曲在府内等他。旭凤在后院见到了文曲,此时的文曲正坐在一棵乌千柳下看书。文曲看到旭凤放下书起身向旭凤施了一个君臣礼,旭凤连忙阻止了他的动作。

  “我今日来此处,看来你是知道的,我就一句话,我要去找润玉,帮我进入龙域。”旭凤斩钉截铁地对文曲说。

  “陛下,这件事恕在下无能为力,龙域与上清界的结界乃是上古大神结下的。我乃小小的星君,实在无能为力。”文曲摆摆手道。

  “我知道你是不同意我与润玉在一起,但是,我是真心心悦润玉,我不想让润玉陷入危险,我想给润玉幸福,我相信,只有我能给润玉幸福。”旭凤仿佛看到了润玉,话也变得轻柔。“我与润玉自小相识,虽然啊我们之间发生了许多事情,但那些事情都不能影响我对他的感情,他想要天界政清人和,我会做到,他想要六界和平,我也会做到,剩下的,他的幸福,他要守护的亲人,我想去帮他,我不想他一个人。他在龙域万一遇到什么危险,我们该如何……”

  文曲听了他的话,低头想了想。

  “好,我帮你,你身边可有什么来自龙域的东西?”

  旭凤思索了片刻,捂住自己的心口,露出了既是难过又带有无限期望的神色,慢慢吐出了一句“他的逆鳞一直在我这里。”当润玉将寰谛凤翎还与他时,他都不曾要过他的逆鳞……想到这,旭凤更加坚定了要去龙域找润玉的想法。

  “好,我现在给贪狼传讯,叫他来勾陈府一趟,我一个人不能打开结界的缺口,需要贪狼从旁助我。”

  “我不行吗?”旭凤急忙问道。

  “你既不是来自龙域,也不是上清天,结界会排斥其它外界的功法和气息。因为你有龙域少主的逆鳞,这才有可能进入龙域。”文曲解释道。

  旭凤点点头,一直静待贪狼的带来。

  此时龙域内,润玉和沅浚已经通过了结界来到了龙域的入口。润玉抬头看了一下龙域入口蓝色结界,用眼神询问了一下沅浚,沅浚看到润玉眼神,解释道“龙域不允许外界的生灵入内,我们身上都有龙域的龙灵和龙气,这个结界对我们没什么影响,但是我们还是需要穿行符,因为长老们怕族内的人到处跑,离开龙域,又设了一层结界……”

  润玉听了,低头笑了笑。

  “那个到处乱跑的人就是你吧!”

  沅浚摸了摸鼻子,“你这是冤枉我啊!我在龙域可是后辈们的榜样。”

  “好了,我们进去吧。”润玉不想耽搁时间,提醒沅浚。沅浚拿出了两个穿行符,两人就这样进入了龙域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