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篱泽泽

言念君子,温其如玉。在其板屋,乱我心曲。

行到水穷处 6

  旭凤与文曲星君等了一盏茶的时间,贪狼急匆匆地赶到了勾陈府。贪狼看到旭凤,先施了一礼。

  “这么急地叫我过来,你可千万要告诉我出了什么大事,否则……”贪狼朝着文曲道。

  “好,那我们长话短说,陛下这是要去龙域,我们两人要帮他扯开一个结界的缺口。”

  贪狼想了一会儿,朝这文曲使了个眼色。旭凤见状,急道“润玉不知在龙域内会遇到什么危险,我去好有一个照应,我有他的逆鳞。”

  “好,既然二哥都同意了,我也不会说什么,如果大哥闭关出来,问道发生了什么事情,二哥你自己去解释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  文曲听罢,颇为无奈又有点好笑。

  “没想到到现在你还这么怕大哥。”

  “我哪是怕,这是尊重。”贪狼为防文曲再揭他短,继续道“不是要去龙域吗,那我们赶快出发。”

  在去两地结界边缘之地的途中,旭凤想起了与润玉的种种。

  旭凤与润玉相识数千年,在他的幼年时期,旭凤十分地依赖润玉,而润玉一个人在璇玑宫孤独惯了,突然出现一个爱说话,会撒娇的团子凤,心下自然十分欢喜,也十分的喜爱这个弟弟。

  旭凤与润玉的初相识是在一个夜晚。幼时的旭凤十分的调皮,甩了跟在一旁的仙侍,独自一个人在天宫乱窜,这一窜,也就让他窜进了璇玑宫。小旭凤看到璇玑宫没有仙侍守门,就自己跑了进去,他在璇玑宫的大堂里到处乱转,也没见到一个仙人,于是他去了后院。只见一个身着白衣的少年正趴在琪树下的石桌上睡着了。浅浅的月光落在了少年的脸上,显得温柔又朦胧。小旭凤轻轻的走到了少年的身旁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少年看,过了片刻,小旭凤终于按耐不下心中的好奇与激动,他想碰碰这个好看的小哥哥,他想与这个小哥哥说说话。

  小旭凤慢慢的伸出一根手指,在少年的脸上碰了一下。感觉软软的,他还没醒,再碰一下好了。于是旭凤再次伸出自己的手指去碰少年的脸,只是他刚把手指贴近少年的脸上,少年就醒了,这吓的小旭凤赶紧把手收回去。少年揉了几下眼睛,看到是一个穿着红衣的小仙童,双手捏在两侧,大大的眼睛正盯这自己看,当下少年的心就软了,他轻声道。

  “你是何处的仙童,来璇玑宫有何事啊!”

小 旭凤听到少年温柔的声音,心变得晃悠悠的,他靠近少年。

  “我叫旭凤,住在璇玑宫,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  少年听了,粲然一笑。

  “我叫润玉,是你的兄长。”润玉没想到,这就是他的弟弟,他第一次见到他时,他还是一个蛋,没想到现在已经这么大了。

  小 旭凤一听到润玉是自己的哥哥,心下更开心了,这么漂亮的人居然是自己的哥哥,他绕着润玉转了几圈,拉着润玉的手。

  “润玉哥哥,那我以后经常来找你玩,你说好不好?”

  润玉看到他这么开心,不忍拒绝。

  “可以,我十分喜欢旭凤呢。”

  小旭凤听了,就更开心了,也只呼喜欢润玉。

  在接下来的几千年,旭凤经常的来找润玉。期间,荼瑶也发现了,叫旭凤不要去找润玉,而润玉也受到了责罚。但是这些并没能阻止旭凤去找润玉,他变成了偷偷摸摸去找润玉。而润玉也没有拒绝旭凤的到来,也没有提被责罚一事。在润玉的心里,有这样的一个弟弟关心他,喜欢他,他已经很满足了,他知道自己是一个不受宠的庶子,亲母也不知是谁,他活的如履薄冰,他不想拒绝他所拥有的唯一温暖,这份温暖便是来自旭凤。

  恍恍惚惚五千年过去了,旭凤成为了威镇四方的战神,而润玉成了昼夜颠倒的夜神。

作者:这个算我19号更的……晚上我再更一篇……我也是很勤劳的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