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篱泽泽

言念君子,温其如玉。在其板屋,乱我心曲。

行到水穷处 7

  今夜依然如往常的夜晚一样,琪树的枝条随风飘摇着,润玉一个人坐在在琪树下品茗。他伸出玉色般的手将两个茶杯蓄满,等着另外一个人的到来。


  “兄长可是等久了。”旭凤从远处慢慢地走近,看到润玉在等他,心下一阵欢喜,眼里都含着笑道“倒是我的不是,让兄长久等了。”


  润玉听到旭凤的调侃,笑着道“我的确等了许久,不知二殿下如何向我赔罪。”


  旭凤走近石桌,坐在润玉的对面,且拿起靠近自己的一杯茶慢慢饮了起来。“不知大殿需要我如何赔罪,在下一定做到。”说完便拿起茶壶往润玉和自己的杯里再蓄了一杯茶。


  “你呀……此次去人间历劫你可准备好了。因为魔界的入侵,你的上神之劫便往后推了,这次历劫,你可有什么安排需要我帮你。”


  旭凤听了润玉的话,心里暖暖的,他的兄长这么关心自己,他一定要好好保护兄长,魔界的事情一定不能影响到兄长。


  “我没什么安排的,只是去几日罢了,回来我就是名正言顺的火神,到时候看谁还敢轻视兄长,否则我要他好看。”


  润玉听了,心里更是感动,他这个弟弟小到大就很黏着自己,不管天后怎样教训他,怎样摸黑自己,旭凤一直都很相信自己,相信自己一直是他清风霁月的兄长。


  “没谁轻视我,你不用担心,现下你该担心你自己,这次历劫应是没那么简单,你自己注意点。”


  “好了,我知道,明日就去历劫了,现在我们两个应该好好品茗,好好赏赏璇玑宫的月色。”旭凤打趣道。


  润玉嗯了一声。一白一红两个身影便在琪树下度过着少有的闲适时光。


  轮回台处,旭凤从看着轮回台看着下面的大千世界,人间便是他的历劫之处,他不知道会遇到什么,但是他不害怕,他唯一遗憾的便是有许多的时日不能见到兄长。他回头望了望远处,还是没见到那一抹白色的身影。缘机仙子看旭凤还没有下去的打算,便出声提醒“二殿,此时正是大吉之兆,还请尽快下界。”


  旭凤听了,不在意的道“再等等,不急于一时。”丹朱听了,急道“凤娃啊,快下去吧!小机机都说了现在是大吉之兆。”


  “叔父,再等下,兄长马上就到了,如果我下去了,兄长来时就见不到我了。”


 “原来是要等玉娃,你们兄弟感情倒好,那你再等等吧。” 丹朱颇为无奈地道。


  旭凤依旧望着远方,片刻后,旭凤心中那一抹白色的身影出现在了旭凤的眼中。旭凤立刻走了过去。嗔怪道“兄长怎么这么晚才到,难道兄长不想见旭凤历劫前的最后一面?”


  润玉听了,知道要好好的哄他,否则这只凤凰可能会立刻炸毛。


  “我原本早就出了璇玑宫,结果遇到卯日星君,我与他商讨了一些事,故而晚了点,旭凤可别生气。”润玉慢条斯理地说着。


  “好吧,我也知道兄长也不是故意晚到的,现在见到兄长我也就安心了,我不在天界的日子,兄长可要好好珍重。”旭凤看到润玉一字一句的解释,心里满满的,其实他一点也没有生气,只是觉得润玉来的那么晚,心下有点在意,但当看到润玉的身影时,心下的在意在一瞬间便不翼而飞了。


  丹朱看到润玉,笑呵呵地说“玉娃你可算来了,你要是不来,这凤娃可就不想去历劫了。”润玉听了,心里像被什么敲了一下,他带着歉意的语气。


 “这是润玉的不是,旭凤你快下去吧!别再耽搁时间了。我……我们会在天界等你回来。” 


  旭凤听了,与丹朱、润玉道了别,便跳下了轮回台。润玉看着旭凤消失在轮回台的身影,陷入了思索。此时他的心里都是旭凤,是旭凤扒在他身上叫他哥哥的情景,是旭凤被缠在姻缘府里的红线时叫哥哥帮帮我时……心里百转千回,似乎有一瞬间,他就想随这旭凤跳下轮回台。


  “玉娃,玉娃,我们走吧,凤娃已经入了轮回了。”丹朱叫了几声润玉才回神。润玉听到丹朱的声音。


“叔父,我们走吧!我们在天界等着旭凤即可。”


  轮回台,刚才还有几个身影的地方,现在只剩下轮回台里千变万化的因缘际会。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
评论

热度(21)